温茶,焚香,且再煮酒。

 

是 @商阳 的天意如刀的插。


原文十分美:(非常抱歉的是我的图力完全不能表现这画面的万一)

梅见。朔雪。寒风。
那时正是冬末,冷也冷得干脆利索,北风吹地百草折,也吹得雪纷纷扬扬散成千万。这种景色实在寻常,找不出半点不同,而就在这样的天气里,奴良滑瓢终于遇到了他这辈子最大的错误。
奴良滑瓢在蹭完饭偷溜的时候,结结实实地撞上了一个人。他下意识地道歉,把那人给拉起来,但是那人的手异常冰冷,触之若霜雪,像是等了很久,像是冰雪的妖鬼。那人抬起头,看到奴良滑瓢的一瞬,棕色的眼睛忽然有了明亮的光彩,那光又变得湿润温软,眼泪就不停地掉。
“对不起你别哭啊……撞疼你了吗?要不我帮你看看,应该没有很疼吧?”奴良滑瓢揉了揉那人的发顶,可是那人的发也是冷的,飞雪在他触碰下化作了融水,从棕色发丝一缕缕流下。而奴良滑瓢越是接近,那人就哭得越是厉害。几乎是让滑瓢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而那人也没有恶意,哭却没有声音,只是眼泪啪嗒啪嗒地掉,颇像是梨花带雨。可惜现在还不到时节,只能是融雪的梅花了。
四下无人,唯有风声猎猎。


这次尝试了一些新的细化方法,结合周末班又有了更新的体会。


努力学习优美的取色方法中。

评论
热度(23)
Top

© 江湖煮沸 | Powered by LOFTER